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Saturday, December 19, 2009

复仇

“为什么你们杀他全家,连小孩也不放过?”
“我承认我做错了决定,为何你们还不动手?”
“没必要在小孩子面前开枪,”

“如果一个人已经失去了记忆,那以往的仇恨还在吗?”
“你说,如果可以选择,他会选择忘记,还是记得这一切仇恨?”
“他不记得了,我还记得,兄弟,行动吧...”

这对白,绝对经典,我还真佩服那些做兄弟的气概,所谓的义气!
一诺千金,无论上刀山,下火海,说到的绝对做到,即使把命给抵上,也不食言,绝不言悔,不失兄弟的豪迈和气概!在这真实的社会上,尼尔我诈,还有多少义气可言?即使做兄弟的也可以为了利益反目成仇,这一切也就只会在“兄弟”身上体会到吧。

专业,这些兄弟既然答应了,就会执行他们的任务,直到成功为止,无论雇主是否已经不在了;赔上了性命也不后退,即使处身于枪林弹海之中。 这算是有勇无谋?还是拼死一搏? 既然做了这一行,那命早就豁出去了,不再是属于你了~ 呵,有多少人又可以做得这样敬业?

很耐人寻味的问题,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记忆,那他以往的仇恨还存在吗? 全家被杀,事情的的却却的发生,可是仇恨是建立在执着和记忆上,一旦没了这些记忆,那仇恨也随着消失吗?

杜琪峰啊,杜琪峰,你的作品还是一贯的作风,总是反映和讥讽着社会的黑暗,赞!

0 评论: